外媒:AMD回应华尔街日报关于在华芯片交易的报道

2019-07-01 09:39:28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上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是“AMD是如何将芯片王国秘钥交给中国的?”的文章,矛头直指 AMD 公司,文章中称 “AMD 仅用三年时间就从一家有财务困难的公司变成一家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公司,这一转变始于该公司帮助中国合作伙伴开发先进电脑芯片技术的决定”。



今日,这家芯片设计公司否认了《华尔街日报》的说法。《华尔街日报》称,2016年初,该公司与中国政府支持的超级计算机制造商Sugon Information Industry结成合作关系,不恰当地共享了x86 CPU技术。《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人士称,AMD在两家合资企业之间建立了一个“复杂的结构”,以绕过美国的规定,美国商务部和国防部都对这一安排威胁国家安全表示担忧。然而,AMD却有不同的说法。
 

 

该公司声称,它“积极主动地”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防部(以及其他机构)通报了有关Sugon交易的情况,对合资企业或技术移交“没有任何异议”。AMD进一步辩称,该报告遗漏了一些重要细节,比如为防止中国获得有价值的技术而实施的“重大保护措施”。《华尔街日报》的报告指出,AMD在向中国提供的硬件设计中取消了加密功能。
 

毫无疑问,AMD从合作中获益。许可费和特许权使用费为AMD净赚约2.93亿美元,而将其在中国和马来西亚工厂的多数股权出售给一家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则净赚3.71亿美元。在AMD努力与英特尔(Intel)和英伟达(NVIDIA)竞争之际,这些都是重大的意外收获。如今,AMD正通过其最新的cpu和gpu向这两家公司施加压力。
 

从某种程度上说,不管这些指控的准确性如何,它们来得太晚了。美国商务部最近发布了出口限制措施,切断了包括Sugon在内的中国超级计算机制造商的出口。AMD目前别无选择,只能切断与Sugon的关系,而且也不能保证像华为那样获得部分缓刑。美国政府担心任何可能帮助中国复制美国技术、削弱竞争优势的事情,无论AMD这样的公司多么谨慎,美国政府都不愿意冒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EETOP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全部评论

X